_little-forest

江湖十里一杯酒

one day(1)

       聂平和姜黎黎第一次见面,还是在两年前的一个夏天。

       

       大二的暑假,聂平留在学校完成从老师那儿要来的课题。大中午的,刚从实验室出来,一起做课题的赵凡奇拉着他去学校后街吃饭。

      当时十二点刚过,学校周围还有一个中学正放学,后街里穿梭的都是穿着夏天白色校服衬衫的高中生。点了两个菜,聂平和赵凡奇去旁边的饮品店买冰柠檬水。店里人还挺多,他们俩要了喝的稍稍退了点选了个靠门的座位坐着。

       一坐下,聂平就拿出手机埋着头。

       赵凡奇用胳膊肘杵他,示意他看左前方。

       他懒得放下手机,微微抬了眼看过去——一个女生把头发在脑后扎成一束,变成麻花辫,发梢用黑色的橡筋微微往里卷了个小团。

       侧脸很好看,皮肤白,刘海全都扎上去了,留着些散乱的胎发。眼睛大,鼻尖和嘴巴一样怪小巧的。

       穿着三中的校服。

       他无缘无故看得怔了,一边的赵凡奇凑近了点,说:”小姑娘长得真好看。“

       像是听到他的话,女生好像微微往这边扫了眼。

       聂平看得更清楚了。她的眼神里没什么暖意,但是嘴角还下意识勾着笑,估计是和朋友讲话一时没转过来。皮肤白糯的,像刚蒸好的米饭,但两颊粉粉,估摸着是天气太热了。

       拿了喝的,聂平鬼使神差地又在刚才的座位坐下,不好意思名目张胆地看,只得装作没事干四处扫视。

       对面的店铺在装修,还只立了个招牌,看来也是家饮品店,名字取了叫——

       ”桃花坞?“赵凡奇率先念了出声。

       聂平顿了顿,还是说了句”桃花坞里桃花庵“。没什么理由,确实想到了而已。

       刚才的女生却看了过来,视线明显落在他身上。

       他心里头一转,像受了什么蛊惑似的,接着念:”桃花庵里桃花仙。“本来该继续,却突然急急停下来,像曲谱写到一半突然断了章,叫人怪难受的。

        等了半天,女生也没出声接下去,反而像是动身准备离开。

        聂平还看着她的脸,她倒也不尴尬,笑了笑,像是故意不去接这茬。

        最后聂平只能扫了眼她胸前的牌子——

        这是姜黎黎。

       

评论

© _little-fores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