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little-forest

江湖十里一杯酒

one day(2)

       聂平学校的图书馆在市里很有名气,只是不对外开放,要刷卡进入。聂平平日里也经常去图书馆。他们学校的图书馆是允许外带书籍的,所以相较起自习室,采光更好冬暖夏凉空调常年开放的图书馆更讨他的喜欢。

       暑假图书馆还是照常开放,不过人比起平时还是少了不少,就算是白日里去,也总是空荡荡的。暑期留下来的大多不是准备考研的就是像他们这样有课题做的本科生或者研究生,人数也并不太多。

       聂平再见到姜黎黎就是在这儿。

       还是那个暑假,暑热蒸得人浑身难受的夏天。从早到晚都是万里无云,百里之外的湛蓝色天空一片片地延伸过来,阳光没那么强烈的时候抬头看,半透明的穹顶高得目力难及。

       图书馆外面热浪翻滚,地面像是要被烤得融化,室内却是凉意颇重。聂平在图书馆里坐了半个下午,从三楼内馆出来去自动贩卖机处买瓶冰可乐。刚拐了个角儿,就看到姜黎黎就在贩卖机前举着手机刷二维码。

       没一会儿付款成功,她取了东西就走了。聂平站在原地看了半天她的方向,才买了水赶紧回去提着书包沿着方向追过去。

       馆里人不多,聂平没一会儿就找到了姜黎黎。这才一手把包跨在肩上一手提着可乐走了过去。

       他走到姜黎黎对面的座位前,轻手轻脚地把椅子拖开放下书包,对面的人下意识抬头看了一眼,顿了顿,大概是有些印象,却没多做反应又低下了头。

       她没穿校服,头发在脑后盘起来,清清爽爽的。大约是今天光线更好的缘故,明明是在大夏天里,聂平却觉得她比几天前更白了,鹅蛋脸,嘴巴自然地微微嘟起,面上没表情,但不显得拒人千里。

       微微扫了眼她的桌前,只有一本看起来半旧了的书,看来大约是来消磨时间增进阅读量的。

       聂平从包里一本本掏出专业书籍摆成一摞,姜黎黎果然微抬头侧眼看着那摞书,想要看清楚书名。

       聂平这才小声开口:“真巧。”

       姜黎黎抬起头来愣了愣,半腼腆地低头,“是啊。”

评论

© _little-fores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