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little-forest

江湖十里一杯酒

4️⃣ 【电竞同人】如果决定在一起——

【厂荡】

不算糖的HE

 ----------------------------------------------------------------------------

写在前面的话:

其实这篇文是想写给自己看的,希望一直能记得写这样一篇文时候怀揣的是什么样的心情。也许将来世事变迁,但希望自己能永远记得在一份感情中最重要的是什么。

----------------------------------------------------------------------------- 

最近,伤痛又引发了很多事。状态不好,童扬请了一段时间假休息,首发换成了mouse。

除去伤痛,就像明凯总是说的那样,童扬也知道自己是个心思很多的人,平时里不爱表现,话也不多,除了训练几乎都不说到正点上。所以一旦有一个问题成为了导火索,以往堆积的很多事情就很容易位于一个点集中爆发出来。

伤病造成的问题还可以让医生朋友帮着调养,但心理上的问题他总要自己过。

 

明凯虽然着急,但也没有办法。童扬性子温和,他也开导过很多次,该说的都说了,虽然童扬也是都听进去了,但是起不起作用也不是外力所能控制的。

只是最近童扬确实一直情绪低落,甚至还有愈演愈烈的症况。对别的人倒还好,特别是对明凯,总像是有点躲躲藏藏避之不见的样子。

 

直到上次隔壁的蛇队几个队员过来串门。蛇队里的同是打野,曾湛然又年纪小历练少,还是他的忠实粉丝,明凯就着教了他些东西。

两边的队员一起吃饭,曾湛然抓着机会坐在他身边一吐仰慕之情。童扬还是冷冷的,脸上虽然一如既往地带着笑,但不太想搭理人。

一顿饭吃得很是艰难,曾湛然是个半大小伙子,又性格开朗话很多,一直拉着他讲个不停。童扬虽然和明凯隔着两个人坐着,但明凯每次看过去的时候总能看见童扬不太友善的表情。然而又只是略微一点,要不是明凯了解他,也不大看得出来。

 

等到Snake的队员回去打训练赛了,童扬一个人默不作声回了房间。明凯看着情形不对,跟了过去。

敲了敲门,童扬在他意料之中地开了门,一脸平静,要不是两个人做了这么久的队友每天朝夕相处,说不定明凯还真的就以为没什么。

反手关了门,两个人相对着分别在两张床上坐下来。童扬没主动开口,明凯就知道自己的想法没错。

“童扬——”话说得踌躇,“你是不是不高兴?”

童扬微垂着眼睛,否认:“没有。”

听见童扬的回答,明凯沉默了一会儿,又说:“我知道你不高兴,我能看出来。我知道你不喜欢我和隔壁的那个曾湛然一起,我也知道你在吃醋,希望我哄哄你。”

听见自己的心思被这么直愣愣地说出来,童扬半是羞愧半是生气地撇眼不看他。

“童扬,我问你,我们是情侣吗?”明凯盯着他的眼睛。

童扬性子闷,甜甜蜜蜜或者和什么关系有关的肉麻的话半句都不会说,明凯这样问,明显是在逼他开口,所以开口时也带着生闷气的不开心:“恩,是。”

听见他承认,明凯呼了一口气,继续说:“你知道,我很喜欢你。”

童扬侧过脸故意说:“不知道。”

明凯有些无奈地喊他:“童扬……”

他不做声了。

静谧维持了一会儿,就连童扬都以为明凯被他的无理取闹惹火了的时候,声音又响起来:“我很喜欢你,童杨,不管你知不知道,除了你,不可能有别人的。

“我以前有过女朋友,最开始在一起的时候,我也以为,如果我喜欢一个人,就应该无条件地顺从他,让他开心,说漂亮话,毫无理由地迁就他。如果我让他不高兴了,就要想尽办法弥补他,哄他。

“可是后来我发现,事实并不是这样的。如果我今天只是为了让你消气,让你忘了今天的事不再吃醋,那很简单,但这样的话这个问题就永远在这里,下一次或者下下一次,还会有同样的事情发生。这不是解决问题,这只是覆盖问题。童扬,我不仅仅是简单的喜欢你,我很爱你,想要和你长长久久地在一起,我希望我们两个之间是好好地解决问题,而不是一方对另一方无条件地迁就,这样的感情是很难长远的。”

童扬的手无意识地抓紧床单,松开,又抓紧,又松开。心里乱糟糟的,生气的情绪已经没了,剩下的大半是看起来毫无理由的紧张。最后只能小声地开口:“我知道。”

 

“我今天要说的不仅仅是这件事……”明凯的语气认真,还带着难受:“你最近状态不好,心情也不好,总是不想见我。你是不是觉得……对不起我?”

童扬抿着嘴不吭声。

“你知道我想拿到冠军,我想和你一起拿冠军。一开始,我让你成为我的队友,帮助你,带着你一起变强,在很多失利的时刻都是我们俩一起度过的。我知道你很依赖我,你怕拖我的后腿,连累了我。可是童扬,我们两个是完全独立的个体,我爱的是你,是一个很坚强又很敏感的童扬,而不是一个依赖着我的我身体的另一部分。你和我是完全不同的,我欣赏你,爱慕你,你让我心动的是你的灵魂,而不是一个离开了谁就活不下去的人。

“我们两个是平等的。你担心你会拖累我,我也担心我是不是给了你太多压力,没有照顾好你的身体,没能让你每天开开心心的。我总是害怕我不是一个合格的男朋友,我更害怕你决定放弃我。”

明凯顿了顿,站起来半蹲到童扬面前,抓住他的手握住:“我相信你会好起来,会重新变成那个很厉害的上单童纳尔。你也要相信我,相信我真的没有怪你,相信我,一直就在这里等你,等你好起来,等你重新站在我身边——”

 

童扬忍不住收回一只手用手背挡着眼睛,尽量不在明凯面前表现出自己的软弱。明凯站起来,轻轻把他搂在怀里,一手轻抚着他的头,小声地说:“没事了,没事了,都会过去的,都会好的。”

怀里的人说话时都带着哭腔,“明凯,你等我,我很快就会好,很快,就会回来。”

 

-----------------------------------------------------------------------------

感情当中,最动人的不是情,而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个体之间灵魂的相互影响。每一个人在爱情中都应该是平等的,智慧的,饱满的,充满热情的。单纯一方痛苦地爱着,那不叫爱情,那只是折磨。


评论(5)
热度(35)

© _little-fores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