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little-forest

江湖十里一杯酒

【非电竞】one day(3)

不是电竞同人不是电竞同人!


新生入学,本来和像聂平这样大三的学生是没有什么关系的。新生入学接待基本都是各个公益社团在负责,再就是一些刚升大二对即将到来的学弟学妹充满激情的学长学姐主动充当自愿者罢了。

开学前两天,聂平收到室友的短信,说是还在外地,没买到回校的车票,要晚回学校两天,想让他帮忙接待一下本系的新生。聂平的室友上学期报名了班助,分到直系学弟学妹的班上。聂平的学校每年新生入学都是由班里的班助负责接待,大概的工作内容就是确定新生是否本人,信息是否正确,然后给他们发自己的资料袋派人带他们去自己宿舍,接下来的工作就会由辅导员接手。

开学新生报到只有两天,聂平负责第一天,又只用接待一个班,基本还算挺清闲的。下午两点左右,聂平正在和旁边和他一起接待的一个女生聊天,感觉到有人沿着帐篷找过来,在他桌子前停下。因为讲有趣的话题而产生的笑意还没来得及收敛,嘴角上翘,还有一撮头发不听话地翘着——就这样他第三次见到了这个小女生。

正想打趣问“不会是来找我的吧”,姜黎黎就递过身份证和录取通知书,轻声细气地说:“你好,我是金融12级2班来报道的新生。”

到嘴边的话语只能硬生生收起来,他抓了抓头发想把那一撮不乖巧的头发按下去,一只手接过证件,在资料堆里找她的资料袋儿。

只怪自己对这事没上心,也没想着要提前看看这一届的新生,一心只想着一个个确认了接待好了就算负了责任。要是早知道她是自己的直系学妹,也不至于这么无聊地等这么久,就算只是想着她要来报道,也算是有个念想。


评论

© _little-fores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