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little-forest

江湖十里一杯酒

糖吃多了牙疼

厂荡

he

一个随笔

私设,请勿上升真人

 

设定是青梅竹马

 --------------------------------------------------------------------------

Fifteen years age

       早上七点,太阳已经大起了,明小凯还赖在床上不肯起来。明妈妈掀开他的被窝拍他的屁股哄了他半天喊他起床,让他看窗外:“再不起来太阳要晒破屁股啦。”

       明小凯哼唧两声,颇有不耐地蠕动身体拜托明妈妈的“魔爪”:“晒破就晒破吧。”

       明妈妈很是无奈,站起来去窗边往下看,背着小书包的小童扬已经在楼下等着了。

       “扬扬已经来了,你再不起来他等急了我可就叫他先走了。”明妈妈扶额,只能使出杀手锏。

       果然这话一出,明小凯眨巴眨巴眼睛,一个翻身坐起来,伸着双手让明妈妈快点帮他穿衣服。

       明妈妈一边无奈一边还要嘲笑他:“怎么,刚才不还很困吗?怎么一下就醒了?”

       明小凯鼓着嘴不回答,自己一个劲儿地把衣服裤子往身上套,急急忙忙地穿上袜子踩着拖鞋跑去洗漱。

       临出门前明妈妈还要给他喂个鸡蛋,明小凯直摆手,往外跑着说:“不吃了不吃了,扬扬要等不及了。”

       呵,这臭小子,早喊他起床的时候干什么去了。

 

       明小凯跑下楼,小童扬收住自己一直在踢小石子的脚,乖乖侧身让明小凯和自己并肩。

       “扬扬今晚放学你来我家玩吧?我爸妈给我买了新的游戏卡。”

       小童扬点点头,歪着头看明小凯的脸。

       “你看我干嘛?”圆脸明小凯问。

       “你脸上有面包渣子。”小童扬一本正经。

       明小凯松开攥着书包带子的小手擦了擦嘴巴,望着小童扬:“还有吗?”

       他点点头:“还有。”又想了想,直接伸出手在明小凯的连上抹了抹,肉嘟嘟的小脸软软的。

       “好了。”

       明小凯伸手揽住小童扬的肩膀嘿嘿直笑,他的书包带子卡得明小凯有点儿难受,不过这点不舒服很快就被粗神经的明小凯忽略了。

 

Today

       浴室里淅淅沥沥的水声停了,童扬擦干水换好衣服出来,他去厨房倒水喝,看见有个人倒在沙发上,茶几上乱七八糟摆满了塑料袋和吃了一半的盒子。

       他看看墙上的挂钟,九点三十七分。

       “这个点才回,又加班了?”

       “恩,项目今天刚结束,他们还说要去聚餐,我实在累得不行,懒得去和他们搅和了。”

       童扬扫一眼茶几,去倒了水过来,率先声明:“我今晚已经吃过了。”

       明凯坐起来,下巴卡在沙发靠背上看他:“没事,当宵夜,再吃一顿就好了。”

       童扬在他旁边坐下,明凯又拿起筷子吃了起来

       “你干嘛不拿回去吃,还特意拿到我家来。”

       “反正不就在对面吗,还什么你家我家的,一个人吃饭多没意思。”说着明凯夹了一块鸡肉递到他面前喂他,童扬翻个白眼咬进嘴里。

       明凯又低头继续吃,童扬拿着电视遥控器把电视台换来换去,时不时瞥眼看明凯。看见他和小孩似的吃的嘴角都是米粒,叹气,按了按明凯的肩膀,对方不明所以,抬头愣愣看他。

       童扬用手指拈下米粒,说他:“吃东西注意点。”

       明凯直直地盯着童扬,对方愣了愣,“怎么了?”

       明凯勾着嘴角笑,不吭声,探头把童扬粘着米粒的手指咬住含在嘴里,把米吮掉后才松开,解释:“别浪费。”

       童扬一脚踢他:“滚回你自己家去。”

 

    


评论(7)
热度(67)

© _little-forest | Powered by LOFTER